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希望工程「大眼睛」蘇明娟當選十八屆團中央委員

2018-06-30
蘇明娟和當年自己的照片合影(視覺中國資料圖)

蘇明娟和當年自己的照片合影(視覺中國資料圖)

【文匯網訊】共青團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6月29日上午勝利閉幕。在共青團第十八屆一中全會上,賀軍科當選為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據澎湃新聞報道,共青團中央官方微信公眾號29日晚間公佈了共青團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名單。澎湃新聞記者查詢發現,在這份名單中,希望工程「大眼睛」女孩蘇明娟已當選為共青團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

1991年,在中國希望工程的宣傳照上,一雙渴望讀書的「大眼睛」分外醒目,照片上的小女孩就是安徽省金寨縣桃嶺鄉張灣村的蘇明娟,她的人生也從此發生了轉變。在希望工程的資助下,蘇明娟成功步入了大學校園。

在工作單位中國工商銀行安徽省分行,擔任系統團委副書記的蘇明娟,對於單位的志願服務活動、定點扶貧、捐資助學等公益事業,始終積極參與。

2005年,蘇明娟參加工作後,把領到的第一個月工資全部捐給了安徽省希望工程辦公室。多年關注公益事業的蘇明娟,在2017年12月15日當選共青團安徽省委副書記(兼職)。

「人民網安徽頻道」微信公眾號今年6月初報道透露,蘇明娟兼職團省委副書記,不用到團省委「打卡」,身份沒變,也沒有級別,仍在原單位上班。

蘇明娟說,自己希望在共青團這一「新平台」,發揮對青年人的影響力,「號召更多青年人投身公益事業之中」。

另據大皖新聞客戶端6月19日報道,記者從安徽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安徽省希望工程辦公室獲悉,以蘇明娟本人名字命名的「蘇明娟助學基金」在當天收到了首筆善款。該助學基金成立於一周前,由蘇明娟個人拿出3萬元家庭積蓄作為啟動資金。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