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人女子在美被掉落樹枝砸傷 政府賠1450萬美元

2018-08-19
舊金山市政府公園裡的松樹(舊金山紀事報)

舊金山市政府公園裡的松樹(舊金山紀事報)

【文匯網訊】2016年,美國舊金山華人女子周翠盈(Emma Zhou)被當地公園裡重達100磅(約45公斤)的松樹樹枝砸傷,導致下半身癱瘓。周女士事後提告舊金山市政府,雙方於當地時間四(8月16日)敲定了初步和解方案,賠償金額達1450萬美元。

據海外網援引美國《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消息,當地時間8月16日,舊金休閒與公園委員會與市檢察官辦公室召開閉門會議,商討和解事宜。消息人士表示,會議上確定了委員會通過一筆1450萬美元的和解金。這項和解方案仍有待市議會通過,下次會期定在9月4日。而一旦和解達成,也意味著周女士將放棄她在事件發生三個月後於2016年11月提起的訴訟。

報道稱,舊金山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並未透露此次閉門會議的具體細節,只是表示1450萬美元的和解金額是合理的。「周女士和她的家人經歷了可怕的悲劇,作為市政府,我們為他們感到心碎,當市政府需要為意外傷害負責時,我們將竭盡全力達成一個公平的解決方案。」

據悉,事發於2016年8月,當時周女士正帶著孩子在舊金山華盛頓廣場公園西北角的兒童遊樂場玩耍。一棵高50英尺松樹的樹枝突然掉落,砸中周女士,導致其頭骨碎裂,脊椎神經受傷,醫生當時估計她需住院一年治療,以後也將不能再行走。

事發後三個月,周女士向管理公園的舊金山市政府提出訴訟。周女士指控舊金山公園部門對修剪樹木「態度疏忽」,已致公園裡的松樹樹枝肆意生長。周的律師也表示,舊金山市此前已接到過樹枝掉落的報告,但都未採取行動。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