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商在廣東創辦企業 今起可自主取名

2018-08-20
港商在廣東創辦企業,今起可自主取名,更加省時省力。(記者 盧靜怡 攝)

港商在廣東創辦企業,今起可自主取名,更加省時省力。(記者 盧靜怡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從今天起,在廣東投資的港澳企業,「取名」可以自主申報,不再需要被預先核准。港商申報成功後,還可在通過網上登記來離岸辦理工商登記。廣東省工商局20日公佈,為了提高企業開辦便利化服務水平,推進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將在20日起全面啟用廣東省企業名稱改革相關係統。此前,廣東省工商局已在佛山等8個地市試點滿一個月,企業名稱數量已經突破三萬,試點效果良好。

在公司成立之初,取個響亮的名字是眾多創業者都關心的大事之一。對於喜歡「好意頭」的港商群體來說,取名除了考慮提高品牌辨識度、讓客戶記憶深刻外,還會避免諧音,需要花費不少時間和精力。新政策出台後,港商所成立的公司名稱申報上的手續和時間將大為壓縮,港商只需關心取名問題,而無需費太多心思在手續事務上。廣東省工商局表示,在全省推行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服務後,不再實行名稱預先核准,進一步提高名稱登記效率。公司、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和農民專業合作社均可通過廣東省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服務系統自主申報企業名稱。

有意在廣東投資的港商申請人申報名稱成功後,可以到工商登記窗口辦理工商登記業務,也可以直接在港澳通過網上登記離岸辦理申請業務。此前,這個業務試點已在廣東省工商局本部和廣東省內八個地市開始推行。這些地市都是港商熱門的投資熱點,包括佛山、韶關、東莞、河源、惠州、中山、肇慶和江門。

廣東省工商局表示,推行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服務,減少了企業開辦環節,優化了審批流程,壓減了企業開辦時間。申請人通過廣東省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服務系統申報企業名稱,可以充分享受起名權,有效緩解企業「起名難」的問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