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薩爾瓦多總統:與中國建交是「正確的一步」

2018-08-21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薩爾瓦多總統薩爾瓦多·桑切斯·塞倫當地時間20日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說,堅信與中國建交是「正確的一步」,符合國際法、國際關係的原則,順應當今時代不可逆轉的趨勢。

桑切斯·塞倫在講話中宣佈薩爾瓦多共和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即日起建立外交關係。他說,在做出這個決定之前,薩爾瓦多政府對國內外形勢進行了謹慎分析。薩爾瓦多共和國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桑切斯·塞倫說,和中國建交將使薩爾瓦多獲益,給每個薩爾瓦多人帶來更多機遇。「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持續增長,在各領域取得的成就使中國成為當今世界最成功的國家之一。」此外,中國在維護世界和平,推進南南合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兩國建交將推進雙方在國際事務中的協作以及互利合作。

他表示,從現在開始,兩國代表將會開展對話,以尋找兩國在貿易、投資、基礎設施、衛生、教育、旅遊等方面的合作潛力,並確定可以採取的具體行動。

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1日在北京同薩爾瓦多外長卡斯塔內達簽署兩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