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豫湘警方聯合破特大電信詐騙案 抓獲32犯罪嫌疑人

2018-08-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8月20日,記者從河南警方獲悉,河南、湖南兩省公安機關歷時四個月,偵破公安部督辦的「2018.6.05」特大電信詐騙案,搗毀詐騙窩點4個,抓獲犯罪嫌疑人32名。

4月初,河南平頂山魯山縣轄區居民楊某(女)到魯山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報警稱,她通過自稱「子畫」的微信好友推薦,於3月18日下載「中投理財」APP,並於當日通過掃碼充值29000元,在以後的幾天里每天都有一個叫羅奧的人向其返還每天的「贏利」。3月28日,她幾次提現操作失敗後,被羅奧告知,平台繁忙,需要充入相等的金額後才能再次提現,就這樣她進行了先後三次掃碼充值,共計十萬餘元。期間,她還介紹了朋友朱某也下載「中投理財」APP,並向平台充值10000元。4月1日,她發現該「中投理財」APP無法登陸,方才意識到自己受騙了。

接警後,魯山縣公安局安排偵查員圍繞犯罪團伙向受害人返款的羅奧展開初步偵查,梳理線索,並根據偵查情況開展分析研判。

根據初步偵查和研判,發現羅奧真實姓名為羅某新(男,30歲,湖南省婁底市新化縣爐觀鎮人),該羅所在的電信犯罪團人員複雜,手段豐富,分工明確,技術先進,反偵察意識強,且涉案人員多。

4月4日,魯山縣公安局對此案立案偵查,並向平頂山市公安局進行了彙報,平頂山市公安局犯罪偵查支隊和魯山縣公安局派出精幹警力赴湖南婁底開展偵查工作。

湖南省婁底市公安局於6月初向公安部彙報該起電信詐騙案件偵辦進展情況,被公安部確定為部督「2018.6.05」系列電信詐騙專案。平頂山市和婁底市兩地公安機關組成聯合專案組偵破此案,指定婁底市雙峰縣公安局配合平頂山警方共同開展偵查工作。

在具備集中抓捕收網的條件下,經河南、湖南省公安廳批准和統一調度指揮下,8月14日上午,平頂山、婁底、株洲警方組織100餘名警力,分別在湖南株洲市、婁底冷水江縣、婁底新化縣對四個電信詐騙窩點開展集中收網行動,搗毀電信詐騙窩點四個,抓獲犯罪嫌疑人32名,當場繳獲涉案電腦10餘台、手機80餘部、涉案銀行卡近100張。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魯山縣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