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財富》「改變世界」企業 阿里巴巴超谷歌列第五

2018-08-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近日,美國著名財經媒體《財富》雜誌發佈2018年「改變世界」企業榜單,中國的阿里巴巴位列第五,超越谷歌、英特爾、沃爾瑪、蘋果、微軟等國際知名企業。

《財富》雜誌介紹,阿里巴巴上榜是因為其將資金引入中國農村並進行開發,同時採用一種非常合理的模式去改變農村現狀。

該榜單評判的標準包括可衡量的社會影響、商業結果、創新程度和企業誠信度。

據了解,阿里巴巴在2014年正式啟動農村戰略,並投入100億資金,計劃通過農村淘寶項目在3-5年內覆蓋「千縣萬村」。該項目已經覆蓋中國29個省、700多個縣、3萬多個村莊。

公開數據顯示,2018年上半年,800餘個國家級貧困縣在阿里巴巴平台網絡銷售額超過260億元;2018年1月以來,農村淘寶「畝產一千美金」計劃已落地8個省141個縣,包含51個貧困縣。

根據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鄉村事業部總經理王建勳介紹,過去4年深入村縣,建設基礎設施,打通渠道,農村淘寶已經搭建了集營銷、銷售、物流、服務四合一的「上下行渠道體系」。這套體系將讓工業品下鄉、農產品進城的通路更順暢,從而實現農村生活從量變到質變。

《財富》雜誌還介紹了阿里巴巴在科技扶貧方面的成績,如高德地圖在河南推出「扶貧地圖」功能,標記了偏遠農村的餐館、商店、景點、加油站等設施,這有利於吸引遊客自駕前往。

此次發佈的2018年「改變世界」企業榜中,阿里巴巴是入選中國企業中排行最高的一家,京東排行45位,滴滴53位。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