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8年換8崗的團委書記年齡造假被揭 帶倒副部級岳父

2018-08-22

【文匯網訊】8月21日,《人民日報》刊發文章《年輕幹部不能搞「自我設計」》,除了點名「五假副部」盧恩光,還批評鷹潭團市委原書記8年8換崗,展現極少數年輕幹部為了陞官不擇手段,走歪路上邪道。

據北京日報報業集團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道,日前,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許愛民的女婿、鷹潭團市委原書記徐楷,被指熱衷搞「自我設計」,為了「往上爬」,不僅年齡造假,還「自我設計」多崗位歷練的豐富履歷。

長安街知事注意到,這名出生於1978年的幹部偽裝成「80後」,8年換了8個崗位,最終於2014年初被免職。他的靠山許愛民也因幫女兒、女婿陞官,被斷崖式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

長安街知事獲悉,後者正是2014年初被免職的徐楷,而他的岳父則為景德鎮前市委書記、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許愛民。

2005年6月,徐楷從南昌大學法學院研究生畢業,隨後被錄用為選調生,安排到景德鎮市洪源鎮擔任副鎮長。僅1年3個月後,他就從副科級提升為主任科員,而按照規定這種晉陞至少需要滿2年。

2008年底,徐楷任景德鎮人事局職稱科科長。2009年1月,又通過公推競選擔任安徽省合肥市團市委副書記。期間,他通過檔案造假獲得參選資格。事實上,他讀碩士期間的一篇論文顯示,其出生於1978年11月。然而,後來又變成1980年出生。

在合肥任上不到兩年後,徐楷又從安徽調回鷹潭市任市委辦公室副主任。2012年11月,其團鷹潭市委黨組書記,當年12月當選為團市委書記。

後來,中央巡視組進駐江西,接到不少有關指稱徐楷「造假騙官」的材料,並交由江西處理。終於,在2014年初,徐楷被免去團鷹潭市委書記一職,同年9月,其省政協委員身份被撤銷。

徐楷的倒下,還帶出了妻子許燦燦,以及岳父許愛民。作為1983年2月出生的無黨派人士,許燦燦曾任團景德鎮市委會學少部部長,2013年初升景德鎮市政協科教文衞體委副主任,年僅30歲,在網絡上引起廣泛批評。

2014年11月,許燦燦因違規提拔被免職。2015年2月,其父許愛民被開除黨籍,取消其副省級待遇,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

中紀委通報稱,許愛民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影響,為女兒、女婿在公務員錄用和職務晉陞方面謀取利益;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弄虛作假,騙取「中國陶瓷藝術大師稱號」榮譽,其行為構成嚴重違紀。

長安街知事梳理髮現,靠着「祖蔭」大搞「火箭式提拔」,或者精心設計「晉陞路線圖」的並非僅徐楷一例。今年8月初,山東省政法委原常務副書記張建華被查,而就在兩年多前,其就因兒子張宜霖「4年5個月從科員升正處」受到廣泛關注。

張建華

生於1982年6月的張宜霖研究生畢業後,先來到父親張建華擔任市長的東營市,一年多輾轉多個崗位,連提副科、正科兩級。

後來,張建華調任山東省政法委,張宜霖則考取濟寧市金融辦副主任(副縣處級)。一年多後,他再次通過全國選拔,升任棗莊市金融辦主任(正縣處級)。就在兒子升任正縣處級3個月後,張建華改赴省人大任職。

2015年初,張宜霖「火箭式」升遷的事件曝光,同年10月,其被免去棗莊市金融辦主任一職,降為科員級,後辭職。

如果說徐楷、張宜霖是背靠大樹、違規提拔的例子,那麼全國政協原副主席、江西原省委書記蘇榮的女婿程丹峰,其問題則嚴重到涉違法犯罪的地步。

2017年2月,湖南省張家界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長程丹峰因犯利用影響力受賄罪,獲刑8年,被處罰金150萬元。法院經審理查明,其利用其蘇榮的影響力,收受財物共計人民幣947.6萬元、港幣10萬元。

程丹峰

程丹峰在張家界任職時,蘇榮擔任江西省委書記,正值自己的「人生巔峰」。披露的案情顯示,老闆廖某曾一次性準備200萬現金,用編製袋裝好,搬到程丹峰車上送給程,程丹峰收受後將這筆錢存放在其家裡的地下室。

在懺悔中,出生於1970年7月的程丹峰表示,自己不會怨恨老婆蘇曉娟,蘇榮人生最大的失敗只是在於娶了於麗芳。「我唯一怨恨的是我自己,我怎麼就被蘇榮女婿這個標籤搞暈了頭,忘記了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

綜上觀之,徐楷、張宜霖、程丹峰都是一些年輕幹部陷入「自我設計」迷思的典型案例,一再地證明——走歪路上邪道只會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在這方面,除了要加強自我修鍊、腳踏實地,對於年輕幹部,組織也必須擔負起應有的責任,更加重視他們的成長,加大培養、選拔、使用和管理力度。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