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兩家航空公司取消兩條直飛中國航線

2018-08-22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8月21日,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AA)和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相繼宣布,將於10月分別取消一條直飛中國的航線。

據中新網21日報道,美國航空集團當日宣布計劃取消芝加哥與上海之間的直飛航線。這是該公司今年第二次取消中美主要航線。

彭博社消息,美國航空當日發表聲明稱,由於航空燃油價格不斷上漲,公司計劃削減低利潤甚至是無利潤航線,其中包括往返於芝加哥與上海的直飛服務。這趟航線將於10月正式取消。

這是該公司今年第二次取消中美主要航線。5月,美國航空集團宣佈於10月停止芝加哥與北京之間的直航。據克萊恩芝加哥商業網站報道,過去一年裡,航空燃油價格上漲了30%以上。

美國航空集團表示,儘管2017年公司在芝加哥的乘客數量增至過去十年來的頂峰,但一方面燃料價格居高不下,一方面航線票價競爭激烈,影響公司盈利。該公司副總裁拉賈(Vasu Raja)說,「芝加哥至上海的航線服務幾乎沒有利潤,我們計劃調整海外市場方向。」

該公司聲明還指出,這一航線並非永久性取消。與停止直飛北京的服務一樣,公司將尋求美國運輸部門的批准,暫停芝加哥與上海之間的航線,以便一旦條件改善,該直飛服務能重返市場。該公司表示,期待在2019年北京大興機場投入使用時,能找到新的合作方式。

總部位於得克薩斯州達拉斯的美國航空集團是美國最大的商業航空公司。除了上述航線,該公司正在取消11條海外航線,包括芝加哥與新德里、與莫斯科等的直航,這些航班收入上出現虧損;同時,該公司計劃增加9條航線。如開通美國費城與德國柏林、與意大利博洛尼亞、與克羅地亞杜布羅夫尼克的航班服務等。

據博伊德集團的市場預測,赴美的中國乘客預計將從2018年的430萬增加到2024年的近1280萬,且將有越來越多的個人旅客。不過,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達美航空公司(DAL.N)等美國主要商業航空公司此前都減少了往來於中美之間的航線。

值得說明的是,在芝加哥奧黑爾機場,除美國航空外,美國聯合航空、中國海南航空有提供芝加哥與北京之間的每日直航;美國聯合航空、達美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國際航空有提供芝加哥與上海之間的直航服務。美國航空則繼續保留往返於達拉斯、洛杉磯等美國其他城市與中國之間的航線。

另外,據路透社21日消息,夏威夷航空公司也於當日表示,決定在今年中國十一黃金周假期後,暫時停飛一周三趟的檀香山至北京直航。

該公司在聲明中提到,已經訂購了黃金周之後航班的乘客可以申請全額退款,或者把航班改簽到黃金周之前。

不過,該公司沒有透露取消航線的理由。他們只是說,希望以後還能重返中國市場,並會保持和中國合作夥伴、銷售代理的關係,並保留在華辦事處。

定期航班結束後,持有船票的乘客將得到全額退款,或者可以提前選擇可以乘坐的航班。

夏威夷航空官網顯示,火奴魯魯—北京是該公司唯一一條直飛中國的航線。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