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航新突破!深圳至達爾文今起可直航

2018-05-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黃仰鵬)國內首條由波音737直飛北澳達爾文的跨洲航線將於5月30日01:30正式啟航。記者從東海航空29日舉行的開通儀式上獲悉,該航線成為目前中國至達爾文市及澳大利亞北部地區最省時、最便捷的航線,實現5小時40分跨洲旅行,較以往從國內飛往新加坡中轉減少了至少9小時的旅程。開航首月的促銷期間,往返機票價格低至200元(人民幣,下同)。

東海航空舉辦主題為「無夢想,不進化」的首條洲際航線「深圳 達爾文」開航儀式(記者黃仰鵬 攝)

東海航空舉辦主題為「無夢想,不進化」的首條洲際航線「深圳 達爾文」開航儀式(記者黃仰鵬 攝)

這是東海航空配合國家的「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在中澳民間交流日益頻繁的大背景下開通的新航線,受到兩地政府部門高度重視。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慶生,澳大利亞北領地旅遊文化部部長Lauren Moss、第一產業和資源部長Kenneth Vowles,澳大利亞駐廣州總領事陸志成、東海集團董事長黃楚標等人參加開航儀式,並一起推桿啟動航線。

深圳往返達爾文航線的航班每週兩班,由新一代波音737-800型客機執飛。

架起一座橋 打開一扇窗

據悉,這是東海航空配合國家的「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在中澳民間交流日益頻繁的大背景下開通的新航線,旨在為加強中澳兩國經貿往來及文化交流做出貢獻。澳大利亞北領地旅遊文化部部長Lauren Moss表示,儘管不少航空公司都開通了中澳間的航線,但這是第一條直飛北領地的航線,她說,「這一切意味著,一次說走就走的澳大利亞度假變得前所未有的容易了」。陸志成總領事則表示,新航線必將極大地推動中澳兩國的人員往來和經貿合作,他對航線的成功運營致以良好祝願。

東海航空總裁楊建紅接受記者採訪(記者黃仰鵬 攝)

東海航空總裁楊建紅接受記者採訪(記者黃仰鵬 攝)

東海航空總裁楊建紅表示,達爾文市所在的北領地多種民族帶來多元多彩的文化,多樣地貌造就多姿多彩的風光,多樣化生態養育了全澳洲差異最鮮明的珍奇野生動植物,因此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和BBC評為地球上51個一生中必去一次的旅行地。北領地的經濟發展、資源和移民政策優勢,給尋求旅遊、商貿、留學和投資機會的中國人民提供了很具誘惑力的選擇,所以東海航空開通達爾文航線,為深圳與達爾文兩地架起一座溝通的橋樑,為中澳兩地人民打開一扇交流的窗口。作為深圳唯一的本土型航空公司,在深圳市委市政府落實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加速建設國際航空樞紐的當下,東海航空將以勇於開拓的姿態,積極開拓洲際航線,為提升深圳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和競爭力作出應有貢獻。

楊建紅透露,未來公司將秉承創新開拓、敢為人先的精神,不僅要在航線網絡上不斷積極拓展,還將在商業模式、服務產品等方面創新,打造特色品牌,為深圳市的經濟發展和國際交流架起越來越多的空中橋樑。目前,東海正在籌備從深圳飛往東南亞的海防、卡利博、曼德勒等航線。另外,還將於5月31日開通「珠海 萬州 芭堤雅」航線,這將是四川萬州的第一條國際航線。

曾志偉親身體驗航班

香港影星曾志偉在深圳出席首航儀式,並將作為首批乘客之一乘坐航班前往達爾文(記者黃仰鵬 攝)

香港影星曾志偉在深圳出席首航儀式,並將作為首批乘客之一乘坐航班前往達爾文(記者黃仰鵬 攝)

深圳往返達爾文洲際航線開通吸引了各界關注,香港著名影星曾志偉特地空出檔期參加首航體驗,將在首航儀式結束後,作為首批乘客之一乘坐該航班前往達爾文。曾志偉對記者說澳洲他去過好幾次,但北領地是第一次去,北領地對於中國遊客是充滿神秘感、鮮為人知的「處女地」,但聽說風光和人文都很獨特,值得去親身體驗,他將在踩線回來後跟粉絲們分享達爾文之行的見聞。

東海航空為了方便廣大旅客,針對航線的開通,將聯繫當地旅行社定制各具特色的系列旅遊產品,這些產品幾乎囊括了北領地卡卡杜國家公園、凱瑟琳峽谷等所有著名景點,方便了廣大旅客出遊。另外,因為波音737-800飛機直飛所帶來的成本優勢,東海航空市場部門負責人表示開航後票價將會給旅客們帶來驚喜,甚至可能低過國內航線,讓旅客在旅程和票價上體驗「跨洲如跨省」的感覺,開航首月促銷期間的往返機票價格低至200元(不含稅),相信屆時會有更多遊客追隨志偉哥的腳步去北領地旅遊。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