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大鏟灣碼頭迎來中國-印度新航線

2018-06-01
中國-印度新航線首航船「E.R. AMSTERDAM」號集裝箱船停靠大鏟灣碼頭 。

中國-印度新航線首航船「E.R. AMSTERDAM」號集裝箱船停靠大鏟灣碼頭 。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近日中國-印度新航線(China India Express Service)的首航船「E.R. AMSTERDAM」號集裝箱船順利靠泊在深圳大鏟灣碼頭,運力約為6000標準箱。記者了解到,該航線由金星輪船有限公司、長榮海運、高麗海運株式會社以及百達航運有限公司4家船公司合營,共派遣6艘運力為5500-6500標準箱的船舶行走該航線。

據悉,該航線每週四掛靠大鏟灣碼頭,沿途停靠大鏟灣、巴生港(西港)、那瓦西瓦、蒙德拉、哈扎拉、科倫坡、巴生港(西港)、新加坡、海防、青島、上海、寧波、大鏟灣。航線將為中國華南地區出口印度的客戶提供更多選擇,讓出口商可享受經大鏟灣的快捷服務。

大鏟灣碼頭是深圳西部港區的全新世界級國際集裝箱碼頭,是集散泛珠三角各主要生產基地貨物的理想站點和華南重要的汽車進口口岸。碼頭共有5個泊位,總面積112公頃,岸線長1,830米,縱深600米。碼頭前沿水深初期為-15.5米,遠期可浚深至-18米,可以處理全球大型集裝箱船和滾裝船。

大鏟灣碼頭地處珠三角戰略地理位置,擁有完善的陸路和水路交通網絡,可暢通往返珠三角東西部。作為深圳全新的集裝箱碼頭,可滿足市場所需的高效和充裕的操作能力,隨著製造業向內陸和珠三角西部轉移,將為航運客戶提供獨有的機會,有助獲得新的貨物集疏區域。

目前,大鏟灣碼頭由現代貨箱碼頭有限公司管理,現代貨箱碼頭在香港經營碼頭超過四十五年,經驗豐富。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