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醫學就會》在深圳與讀者見面

2018-05-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由磨鐵圖書策劃,微信「十大國學公號」作者懶兔子(戴倩)所著的《醫學就會》28日在深圳書城舉辦讀者見面會,而就在4月23日世界讀書日,懶兔子所著的《醫本正經》獲得了央視「2017中國好書」的榮譽稱號。

最新出版的《醫學就會》,作為「懶兔子漫畫中醫」系列的第三本,除了秉承前兩本一貫通俗易懂、生動有趣的風格之外,作者此次回歸到了中醫的本源,旨在從基礎知識引導普通讀者認識中醫的實用價值和魅力所在。

《醫學就會》作者懶兔子(戴倩)於深圳書城與讀者合影

《醫學就會》作者懶兔子(戴倩)於深圳書城與讀者合影

據介紹,《醫學就會》共42篇文章,分為八章,深入淺出地用中醫介紹人體中最重要的五臟六腑以及九種體質。書裡涉及了幾乎所有中醫基礎知識,成為大家生活中的必備工具,非常值得普通人深入研究和學習。

本書的作者懶兔子,現任中國科普作家協會常任理事,中華中醫藥學會科普分會會員,2015年9月開辦「懶兔子」微信公眾號,以漫畫的形式推廣和普及中醫基礎知識,被評為中國文化網絡傳播「十大國學公號」之一。面世的書籍有《說醫不二》、《就是想看你笑的樣子》、《醫本正經》,其中,《醫本正經》入選由中國圖書評論學會評選的「2017中國好書」 榜單。

《醫學就會》作者懶兔子於深圳書城舉行讀者見面會

《醫學就會》作者懶兔子於深圳書城舉行讀者見面會

在《醫學就會》這本書中,懶兔子主要為大家梳理了中醫的基礎理論,不僅能讓讀者了解自己的五臟六腑、找準自身體質,還能防治各個主要器官的常見病症,同時能調理身心。在講述每部分的理論後,作者會附上日常生活中可能會遇到的醫案。這些醫案均來自粉絲及親朋好友的中醫理論和實踐經驗,不僅能在某種意義上提供示範作用,還能幫助自己收穫知識,讓家庭中每一個人的健康都可以得到庇護,堪稱家中不可或缺的寶典。很適合年輕媽媽、職場白領、家庭主婦以及中醫愛好者閱讀。

通俗易懂的語言加上活潑生動的漫畫,《醫學就會》從中醫理論向大眾揭示了健康的奧秘,讓讀者朋友輕鬆了解自己的體質,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的家庭醫生。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