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理大研火星相機 將搭載於內地探測器

2018-08-22
理大研發團隊負責人容啟亮展示「火星相機」模型。

理大研發團隊負責人容啟亮展示「火星相機」模型。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香港理工大學22日宣布將與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合作,研發和生產一台可搭載於最早於2020年發射的火星探測系統上的「落火狀態監測相機」。

該型號「火星相機」將監視著陸器降落火星後的情況,包括太陽翼開關、巡視器的走動及火星環境等。理大研發團隊負責人容啟亮表示,目前「火星相機」所有關鍵技術已經突破,將採用輕量化、高強度設計,能夠抵禦極端溫差,並可承受相對於地球引力6200倍的衝擊震盪。

理大校董會主席陳子政表示,理大是香港唯一擁有航空任務實戰經驗的高等院校,自2010年起與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展開長期緊密合作。

中國計劃在2020年啟動首次火星探測,目標是在一次任務中完成三個項目:圍繞火星軌道飛行、降落火星和地面探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