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葉國謙:內地正研究升格回鄉證

2018-08-23
葉國謙透露內地正研究升格回鄉證。

葉國謙透露內地正研究升格回鄉證。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澳居民9月起可申請內地居住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23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除了居住證政策,內地正研究將俗稱「回鄉證」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升格,成爲香港居民在內地通用的國內身份證。

葉國謙表示,内地正研究將回鄉證升格,方便香港居民在内地生活,例如開銀行戶口、私人執業、享用醫療服務等。雖然現仍在研究當中,未知成事時間,但因爲港澳台居民居住證中已有身份證概念的闡述,故認爲成事機會高。

對於即將於9月實施的居住證,葉國謙指,其目的為在內地作為主要居住點和工作點的香港人,提供3項權利、6項基本公共服務和9項便利,但細節上還需要更清楚表達。

葉國謙還透露,內地正積極研究,讓沒有內地車牌的香港私家車,經指定關口開往內地,短期在廣東省行駛,便利港人自駕到內地旅遊和公幹,車主可以逐次透過上網申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