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托福官網改標「中國台灣」 准考證成績單都改了

2018-08-24

【文匯網訊】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大勢所趨。近日,舉辦托福(TOEFL)考試的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也加入這一行列,官網涉台標註改為「中國台灣」。托福總部發言人對此僅回應表示,「高度重視所有地區學生」。

海外網8月24日引述台灣「中央社」報道,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近日將官網地區列表中的「台灣」改為「中國台灣(Taiwan,China)」,引發部分島內人士「抗議」。托福總部發言人尤英(Tom Ewing)24日通過電子郵件回復該社記者提問,沒有正面回應官網變更的原因,也沒有回復「是否會改回去」的問題。

據報道,尤英僅表示,「協助提高全球所有人的教育質量與公平性,是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70多年來的宗旨,我們高度重視所有地區的學生。對於英文教學機構而言,ETS的測驗是為希望進入大專院校與研究所學習的人打開大門的關鍵,ETS期待繼續為所有考生服務。」

另據《東方日報》24日報道,有台灣民眾表示,早前她在網上填寫托福考試報名表時,未發現相關情況,當她收到准考證後,發現上面標明「中國台灣」;另有網民稱,除了准考證出現上述情況,連其最新一期的成績單上,也被改成「中國台灣」。

無獨有偶,此前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近日有網友發現,在美國相關機構發佈的新一年度《大學通用申請表》(Common Application)中,「出生國」一欄新增了「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這一選項。

英國教育機構此前更是將台灣17所大學全部改標五星紅旗。6月6日晚,英國QS全球教育集團在倫敦發佈第15期QS世界大學排名,此次排出了世界前1000位的大學,中國65所高校上榜,其中,中國內地40所,中國香港7所,中國澳門1所,中國台灣17所。台媒稱,6月8日,QS官網上台灣地區各大學的國旗圖示一夜之間全部從「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改為五星紅旗。

中國外交部已就相關問題多次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是大勢所趨、人心所向。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