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福州台籍教師讚居住證讓在陸生活更便利

2018-08-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蘇榕蓉)8月16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將印發《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並於9月1日正式實施。「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政策(以下簡稱「居住證」)引發在大陸工作生活的台籍人士熱議。福州外語外貿學院台籍教師陳昭志表示,出台居住證政策,他個人是非常支持和肯定的,這對台灣同胞來說,在祖國大陸同等化待遇上又往前推進一大步。

「我是2012年以台灣學生身份在北京讀博士研究生,去年8月來到福建就業。這些年我都是用台胞證作為在大陸學習、生活、工作的身份證明,而這些年隨著信息科技的進步,在交通出行、金融理財、醫保社保上都需要使用二代身份證才能辦理,這對在大陸生活的台胞而言是非常不方便的。」陳昭志說,他自己是一位高校教師,在國家級、省部級的科研項目申請上,這些系統往往都不支持台胞證,這讓他覺得非常折騰。

陳昭志續說,「為了讓生活更便利,我會在9月1號就準備好材料,積極到公安局辦理台灣居民居住證。」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