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最高!印度獨立領袖帕特爾雕像10月落成

2018-08-27
印度獨立領袖帕特爾雕像將於10月落成(美聯社)

印度獨立領袖帕特爾雕像將於10月落成(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座落於印度、全球最高的雕像即將在10月落成,雕像的主角是20世紀初期印度獨立運動領袖帕特爾 (Vallabhbhai Sardar Patel),其高度達到597呎(約182米),是巴西里約熱內盧地標救世基督像的5倍,美國自由女神像的兩倍。

這個名為「團結雕像」(Statue of Unity) 的帕特爾像,2014年在古吉拉特邦開始建造。雕像工程斥資4.6億美元 (約36億港元) 建造,設有501呎高的觀景台,每次可以容納200人觀賞美景。

雕像的底部有3層,包括視聽畫廊、紀念園和展覽廳,展示帕特爾的生活、貢獻和成就。雕像預計將於10月31日揭幕,當天也是帕特爾143歲的冥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