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統計處:香港7月整體進出口按年升約一成

2018-08-27
香港7月份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按年升幅約一成(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7月份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按年升幅約一成(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今日(27日)發表的對外商品貿易統計數字顯示,2018年7月份整體出口和進口貨值均錄得按年升幅,分別上升10.0%和14.0%。

數據顯示,繼2018年6月份錄得3.3%的按年升幅後,2018年7月份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3591億元,較2017年同月上升10.0%。同時,繼2018年6月份錄得4.4%的按年升幅後,2018年7月份商品進口貨值為4062億元,較上一年同月上升14.0%。2018年7月份錄得有形貿易逆差471億元,相當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1.6%。

政府發言人表示,受環球經濟仍然穩健和區內製造及貿易活動蓬勃等利好支持,7月份的商品出口貨值錄得兩位數的按年增長,輸往多個主要市場 (包括中國內地和美國) 的出口有明顯的增幅。

發言人還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美國與內地的貿易摩擦對香港經濟的影響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