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單車隊雙喜臨門 李慧詩亞運累積5金

2018-08-31

【文匯網訊】(大文集團特派記者 張銳)今日(31日)是亞運場地單車項目的煞科日,香港單車隊雙喜臨門,共摘2金。香港單車隊分別出戰四個項目,女隊的楊倩玉夥拍逄瑤在女子麥迪遜賽率先掛銀;男子麥迪遜代表梁峻榮和張敬樂更奪得金牌;出戰女子個人爭先賽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則於決賽擊敗韓國的李慧貞成功衞冕金牌,本屆亞運個人共取2金1銀,個人歷屆亞運金牌累積5面。香港單車隊在印尼亞運共得3金4銀1銅,助港代表團以6金追平上屆仁川亞運的金牌紀錄。賽後香港隊總教練沈金康表示,今屆港單車隊運動員展現出的精神,超過了3金的成績。

李慧詩昨日(30日)出戰爭先賽資格賽已做出10秒583的200米圈速紀錄,獲首名晉級之餘,更成功打破亞運紀錄,實力超班。她在16強輕取印度選手後,今日(31日)出戰八強賽。李慧詩先擊敗日本車手,再於四強擊敗韓國車手,以全部回合勝出的姿態殺入決賽。李慧詩的決賽對手是韓國的李慧貞,兩人日前在女子凱琳賽曾經同場較技。李慧貞在首回合領騎,兩人十分謹慎,李慧詩在最後一圈開始發力,剩餘半圈時成功超車,結果以半個車位距離壓過對手。第二回合李慧詩先行,李慧貞未能跟上她的爆發速度,李慧詩再次取勝,奪得亞運個人項目雙金,她賽後表現得非常興奮,再次雙手高舉香港區旗繞場一周慶祝。

壓軸上演的麥迪遜賽是自2006年多哈亞運後停辦、今年復辦的場地單車項目,梁峻榮和張敬樂已為此鍛煉多時,今日(31日)發揮出非凡默契。港隊在第13個衝刺圈時,一度落後榜首的韓國隊10分,眼見即將錯失金牌,韓國隊的車手突然「爆胎」,兩名港將立即把握機會突圍,之後兩個衝刺圈均取得首名,共取得10分,以53分追平韓國。之後港隊於得分雙計的最後一個衝線圈得第2名,再取獲6分,韓國則沒有分數,香港最終以總成績59分反先只有53分的韓國,為港團再添1金。女子代表楊倩玉和逄瑤則無奈未能追上獲76分的韓國隊,以61分摘銀。

其他選手方面,羅子駿在男子凱琳賽首輪出局。與李慧詩一同參加女子爭先賽的李海恩,則於八強不敵韓國選手而無緣晉級。

連同公路單車項目計算,香港單車隊今屆亞運共得3金4銀1銅,再次成為港團表現最出色的隊伍。李慧詩的個人亞運金牌總數增至5面,她日前已超越獲3金的單車名將黃金寶和桌球的傅家俊,成為歷來最多亞運金牌的香港運動員。

沈金康賽後總結港隊表現時指,原本以為港隊有機會打破廣州亞運的3金紀錄,雖然最終只能追平,但他認為麾下運動員展現出的奮鬥精神超過了金牌的數字,整體表現也比八年前進步很多。另外,沈金康特別提到李慧詩打破了200米爭先賽圈速的亞運紀錄,他認為這是有代表性的回憶,並希望這個成績為李慧詩兩年後參加東京奧運注入強心針。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