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航母完成第二次海試 已返回大連造船廠

2018-09-05

【文匯網訊】2018年9月4日,大連, 國產航母在多艘拖輪引導下,二次海試返回大連。下午16時,碼頭響起歡迎的鞭炮轟鳴聲,隨即岸吊吊起棧橋放在國產航母上,為期10天的海試結束。

碼頭上可見遼寧艦塢內舾裝正酣進程展現,前甲板已進行灰色噴塗,施工人員繼續在艦島、甲板與艦體下部同步作業。

8月26日,國產航母在多艘拖輪引導下離開碼頭,進行第二次海試。今年,5月13日至18日,首艘國產航母完成了歷時5天的首次試航任務返港。

8月30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航母海試問題時說,按照建造計劃,我國第二艘航母近日從大連造船廠碼頭起航,赴相關海域開展海上試驗任務,主要是對裝備平台和設備進行檢驗,這是航母建造過程中的正常工作安排。目前,我國第二艘航母建造工作正按計劃穩步推進,海上試驗安全順利,達到了預期目的。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