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瑞幸咖啡攜手騰訊 共建「智慧零售」解決方案

2018-09-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騰訊與瑞幸咖啡今日在深圳宣佈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聯手探索大數據、移動互聯網、人工智能等技術在線下場景的應用轉化與微信小程序的智能化營銷,助力建設瑞幸咖啡 「智慧零售」解決方案。互聯網咖啡行業「獨角獸」企業瑞幸咖啡同時宣佈,截至9月3日瑞幸咖啡已在全國13個城市開設門店1003家,銷售杯量2600萬,預計今年年底全國門店數量將超過2000家。

騰訊是中國最大的互聯網綜合服務提供商之一,微信是全球第一大互聯網社交平台,瑞幸咖啡則被譽為中國新晉第二大咖啡連鎖品牌。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之後,雙方將從「線上連接助力、智慧門店創新、自助點餐與外賣服務、大數據應用」四方面展開合作,助力打造新數字化運營與創新消費體驗。

騰訊最新財報顯示,微信月活躍用戶數已達到10.58億,瑞幸咖啡借力微信,通過不同流量渠道進行精準營銷與社交傳播,提升用戶觸達能力;

在智慧門店創新方面,雙方將打破傳統空間和業態邊界,共同探索微信和人工智能等技術的應用結合,提升門店經營效率,提供新鮮的消費體驗;

同時,針對門店點餐、外賣等場景,雙方將以日活躍用戶超過兩億的小程序為基礎,通過自助點餐與外賣服務,提升門店服務效率,並助力商家聚合自由流量;

最後,雙方將在大數據應用上展開合作,將商家訂單數據與騰訊大數據結合,在保證商家與用戶隱私的前提下,實現千人千面的精準營銷,精準口味推薦等數據分析及應用能力。

騰訊微信支付運營中心副總經理雷茂鋒表示:「隨著咖啡成為當下年輕人喜愛的熱門飲品, 咖啡行業從業者越來越多。此次與瑞幸咖啡達成戰略合作,希望通過流量、技術、場景以及經營管理的多方面助力,共同建立起良好的行業生態,為用戶打造「智慧零售」的全新生活方式。」

瑞幸咖啡聯合創始人、首席營銷官楊飛稱,經過20多天的前期測試,瑞幸咖啡微信小程序已經上線。瑞幸咖啡將聯合騰訊微信,打造線上支付引流、購買配送,線下自提、售後會員服務等完整的消費生態閉環。「與騰訊的戰略合作,將有助於瑞幸現有『智慧運營系統』的迭代升級,更好實現智能派單、智能訂貨、智能品控和智能營銷。」

據報告,2015年,中國咖啡市場銷量規模達700億人民幣,2020年預計將達3000億。中國的咖啡市場規模正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長,遠高於全球市場2%的平均增速。

瑞幸咖啡創立於2017年11月,以高品質的大師咖啡,通過堂食、自提和外送相結合的新零售模式,覆蓋用戶消費的無限場景,解決了國內咖啡消費「價格高+購買不方便」兩大痛點,迅速崛起,獲得了用戶和資本的廣泛認可,並於2018年7月完成2億美元A輪融資,晉升國內成長最快的獨角獸。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