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男子微信錯轉賬被拉黑事件追蹤:法院已立案

2018-07-06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7月6日,「廣東男子微信轉賬錯轉他人被拉黑事件」有了最新進展,目前法院已經對此事件立案。

人民法院報官方微博截圖

人民法院報官方微博截圖

據悉,廣東市民黃先生準備給表妹轉賬,結果錯誤的轉到了一個同樣微信名字但頭像不同的微信用戶那裡,轉賬金額為87500元。在發現轉賬錯誤後,對方居然直接把黃先生拉黑。

黃先生向騰訊客服求助,但得到的回復是:該筆資金已經成功進入對方零錢,資金支付成功後無法撤回,您可與好友聯繫協商退回。於是黃先生到居住所在地派出所報了案,但警方以「不知道對方的真實姓名和賬戶信息、不構成立案條件」為由拒絕了黃先生,並建議其找法院。

當地法院的回復是:必須要知道對方真實的身份信息才予受理。

該事件被媒體報道後,迅速引起有關部門高度重視。

7月6日上午,人民法院報官方微博報發佈了該事件的進展:微信支付已引導黃先生到法院立案,並將配合執法部門協助取證。轉賬前,一定要仔細核對收款人姓名。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