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讓鄉村振興成為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行動

2018-07-06

【文匯網訊】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新時代做好「三農」工作的總抓手。各地區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意義,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擺在優先位置,堅持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讓鄉村振興成為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行動。

著眼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和億萬農民的福祉,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意義和關鍵地位,明確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根本依靠和實施路徑,為更好推進新時代「三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鄉村振興戰略規劃的目標任務,紮實苦幹,持之以恆,奮力繪就新時代「三農」發展的美麗畫卷。

「實現全面小康,不讓一個民族掉隊,不讓一個地區掉隊。」作為關係國計民生的根本性問題,「三農」工作的成效決定著我國全面小康社會的成色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質量。目前,農業仍是「四化同步」的短腿,農村仍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短板。我們要如期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並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就必須遵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擺在優先位置。

以實幹促振興,以改革為引擎。我們要著力從農村土地制度、農業經營制度、農村集體產權制度三個方面,加快體制機制創新,激發農村要素活力,增添農業發展動能,激發農民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推動鄉村振興形成強大內生力量。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那樣:「激活鄉村振興內生動力,讓廣大農民在鄉村振興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關鍵在黨。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把解決好「三農」問題作為全黨工作的重中之重,「三農」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實踐證明,黨管農村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政治優勢。 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指示中強調,堅持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讓鄉村振興成為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行動。我們要按照總書記的要求,進一步完善黨領導「三農」工作的體制機制,把這一政治優勢發揮好。建立和完善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領導責任制,明確職責分工,壓實工作責任,為「三農」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鄉村振興,催人奮進!我們要深刻學習總書記關於做好「三農」工作的戰略思想,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指示,充分發揮我們的政治優勢、制度優勢,尊重群眾的首創精神,激發億萬農民的創造力量,保持戰略定力和韌性,讓鄉村振興成為全黨全社會的共同行動,不斷開創新時代鄉村振興的新局面。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