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最勵志的船:滿載美國大豆 與關稅賽跑

2018-07-06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為了搶在北京時間6日中午12點01分之前趕到中國大連港,一艘滿載美國大豆的貨船加大馬力「一路狂奔」,消息引起中國網友的強烈關注。

美國政府正式於美東時間7月5日凌晨對340億美元中國產品徵收關稅,率先打響貿易戰第一槍,而中國報復性措施同步展開。

今日上午,數以萬計的中國網友在網上追蹤中國黃海上一艘名為「飛馬峰號」(Peak Pegasus,IMO9634830)幹散貨貨船的最新動向。消息稱,這艘從西雅圖開往大連的船,滿載著7萬噸美國產大豆。為了爭取在中國對美國大豆徵收25%懲罰性關稅生效前靠港清關,「飛馬峰號」已經從原來的12.5節、加速到14.1節的最大航速在黃海上「疾馳」。

據悉,這船大豆的買家為中儲糧總公司,如果沒能在中國對美國大豆徵收25%懲罰性關稅生效前趕上,就要多交幾千萬元人民幣的關稅。最新消息稱,這艘船最終還是沒能趕在今天中午12點前抵達大連港。

網友為此評論說,「這肯定是今年最勵志的一條船」、「特事特辦,大連海關給點關照吧」、「大豆說:太快了暈船,要吐了(全是豆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