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盒馬再次回應拒招風波:為低級行為道歉

2018-07-06

【文匯網訊】5日,一則《盒馬生鮮:「你們北京人我們一律不要」!》的文章在朋友圈瘋轉引發熱議,閱讀量已破十萬,盒馬鮮生相關負責人  當晚表示,此為不實消息,盒馬在北京有22%的京籍員工。6日,盒馬鮮生再次進行官方回應,表示:「這次的行為低級而且愚蠢,但我們的致歉必須實實在在。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5日,昵稱為「暴躁的北京小娘們」的用戶在微博發帖稱,自己在應聘盒馬鮮生員工時遭遇地域歧視,招聘方明確表示不招收北京本地人,並在對話中表示此為「公司規定」。雙方因此爆發言語衝突。盒馬鮮生回應,盒馬從未把地域作為招聘員工的要求,微博提到的招聘經理是盒馬鮮生第三方勞務合作公司的兼職員工,盒馬將徹查此事。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盒馬稱,經調查盒馬從未把地域作為招聘員工的要求,事實上北京盒馬有22%的員工是北京本地人,包括運營,物流,揀貨等職位。

同時,盒馬錶示,招聘網友並被後者貼出微信截圖的「田經理」確有其人。其是盒馬鮮生第三方勞務合作公司之み力偉的兼職員工。該公司承接盒馬部分外包服務工作。北青報記者多次撥打田經理電話始終顯示在通話中。

盒馬表示,力偉公司招聘人員在工作過程中私自聲稱「不招北京人」,嚴重違反了盒馬的準則。盒馬已向力偉提出要求,馬上徹查此事,盒馬保留向相關方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