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美貿戰|特朗普: 會如期對中國貨開徵關稅

2018-07-06
特朗普宣稱會如期對華貨品開徵關稅。(美聯社)

特朗普宣稱會如期對華貨品開徵關稅。(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對中國340億美元貨品開徵關稅的措施,擬於北京時間6日中午生效。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5日表示,對中國貨品開徵第一波關稅將如期生效,又表示可能陸續有來。

特朗普周四飛往蒙大拿州出席活動時,向隨行記者表示,第二波向160億美元中國貨品徵收關稅的措施,會在兩周後生效。特朗普又揚言,如果中方報復,美方會將行動升級,已經準備好分別對2000億及3000億元美元的中國貨品徵收關稅,令被徵稅的中國貨品總額達到5500億美元,較去年中國輸往美國的總量還要多。

中國財政部昨日稱「決不會打第一槍」,意味中國被逼與美國同步在北京時間今日中午12時開始向對方開徵關稅。(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