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穩固公益生態根基 騰訊啟動99公益日倡導理性公益

2018-09-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熊君慧)騰訊5日上午召開「理性公益正當時」99公益日啟動儀式,宣告今年99公益日正式開啟。

今年99公益日將進一步加強透明化制度建設,全面升級「透明度組件」,構建多元化的公益場景,打造以「集小紅花」為代表的豐富參與方式,並探索通過資金加流量的方式對公益機構進行扶持,全方位助力行業發展。

作為參與人數最多、影響力最廣、場景最多元的現象級全民公益行動日,99公益日讓數億用戶的每一份善念都能發於真心、成於理性、恆於透明,開創「理性公益」的新時代。

騰訊主要創始人、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發起人兼榮譽理事長陳一丹在致辭中指出,邁入第四年的99公益日將繼續助力中國公益行業的進化與變革。互聯網公益的下一個十年,技術的迭代將進一步讓人人可公益成為現實,但「理性公益」是下一波浪潮的關鍵。這也是騰訊公益所提倡的,在每次捐助的時候,讓理性公益成為習慣。今年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的配捐金額達到2.9999億元,並新增1億元作為支持慈善組織成長基金,巨大撬動效應值得期待。

此外,99公益日繼續發揮「連接器」與「工具箱」的作用,建立便捷、透明、開放的平台,目前已有超過2000家企業連入今年的99公益日,包括凱迪拉克、中國一汽、順豐、安踏、天王表、廣發集團、國美等。

在啟動儀式上,騰訊還發佈了《互聯網+助力扶貧》報告,報告指出騰訊公益將持續更新數字化助手能力,讓扶貧工作不止局限在公益領域,而是實現扶貧與產業、文化等多領域的跨界融合。

正如騰訊集團副總裁、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在致辭中所說,在科技的連接和文化創意的吸引下,更多合作夥伴、愛心企業、公益網友將和騰訊一起,匯聚時代最前沿、最優秀的力量,讓公益最大程度地發揮效能。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