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十佳公益項目出爐 扶貧環保佔60%

2018-07-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廣東企業社會責任榜(2018年第二季度)」發佈,十佳企業優秀公益項目出爐。記者29日從主辦方新浪廣東桔子公益獲悉,十佳項目案例涉及扶貧、環保、醫療救助、關愛弱勢群體等領域,其中扶貧、環保最為「熱門」,佔到60%。此舉不僅向社會釋放企業正能量,還展現廣東地區多層面的營商環境,樹立了粵商形象。

「廣東企業社會責任榜」從項目服務能力、社會影響力、創新能力三個維度進行考核。今季上榜涉及扶貧領域的項目共有三個,凸顯了企業對國家「精準扶貧」政策的積極響應。而涉及環保領域的項目也有三個,在紅樹林保護、舊衣物回收再生、河道環保科普等行動中都做出了不同的努力和成果。

來自大西北的國家非遺手藝「盤繡」在廣東電商公益平台推介,成為「網紅」爆款。(方俊明攝)

來自大西北的國家非遺手藝「盤繡」在廣東電商公益平台推介,成為「網紅」爆款。(方俊明攝)

 其中,「衣起·重生」舊衣回收環保行動,將回收舊衣分解改造,成為各類精美獨特的生活用品。由何香凝藝術設計學院師生共同創作的多件環保設計作品,以「環保重生」的概念,設藝術展向公眾展示,讓更多人了解到了環保公益美的一面。

在上榜公益項目中,運用企業專業所長開展幫扶成為聚焦點,譬如富士施樂為弱視力兒童提供「大字教材」,歷時5年已覆蓋15個城市之多,還捐贈打印機等產品,高效地掃描和打印志願者與留守兒童之間的信件。而富力足球俱樂部則為公益機構舉辦活動提供便利免費租借場地和提供物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