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推數十條「鄉村游」新線 港人熱捧「農家樂」增20%

2018-07-11
廣東新推數十條「鄉村遊」線,而地處粵北的陽山縣正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縣」。

廣東新推數十條「鄉村遊」線,而地處粵北的陽山縣正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縣」。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山水田園、古村粵韻、嶺南水鄉、瓜果飄香……記者11日從粵北「大力小江·芳華歲月」小江鎮特色鄉村旅遊線路推介會獲悉,廣東超過40條鄉村旅遊主題新線路最近推出,促使「鄉村遊」與「農家樂」在全省全面開花,吸引港澳遊客紛紛北上遊玩;全省21個地級市的鄉村旅遊接待客量均在100萬人次以上。其中,地處粵北的陽山縣小江鎮整合「南方人參」景觀基地和「知青文化體驗基地」兩個特色資源,打造以「農業+旅遊」、「美麗鄉村+旅遊」為主題的特色鄉村游線。

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遊區」

「知青文化體驗基地」落戶陽山縣,設有「知青文化展館」等。

「知青文化體驗基地」落戶陽山縣,設有「知青文化展館」等。

作為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遊區」的組成部分,廣東鄉村旅遊經濟總量大,僅去年便接待遊客約2.1億人次,營業收入約680億元,分別同比增長10.5%和30.7%;而且目前發展模式多樣,最近全省便推出40多條鄉村旅遊主題新線路,涵蓋紅色經典游、南粵古驛道游、濱海漁村游、古村粵韻游、瓜果飄香游、嶺南水鄉游、山水田園游、綠野仙蹤游等八大主題,不僅推動鄉村旅遊發展,而且助力廣東「鄉村振興」。

其中,地處粵北的陽山縣已入選廣東省「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名單,正全力創建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縣」,使全縣到2019年實現旅遊人數比2016年翻一番,旅遊收入突破50億元,讓陽山隨處入景、四季皆妙。

「南方人參」景觀基地落戶陽山縣

「南方人參」牛大力千畝景觀基地,花海引人。

「南方人參」牛大力千畝景觀基地,花海引人。

素有「南方人參」之稱的牛大力千畝基地便落戶陽山縣小江鎮,設有觀景台、捉雞區、美食區和牛大力成品展示區,成為集南藥科普、花海攝影、採摘體驗及親子互動為一體的旅遊勝地。同時,在雷公巖村打造「知青文化體驗基地」,通過「知青文化展館」、「知青食堂」、「知青練武場」等,憶紅顏歲月,歎知青文化;還串聯起「廣東第一峰」、神峰關生態旅遊度假區、魚水「小桂林」等景點,打造廣東特色鄉村旅遊線路。

在鄉村游線路日漸火爆的同時,農家樂、民宿等業態在廣東亦冒起。吃飯、喝茶,走進果園、田間體驗農耕之趣,賞郊野美景,再帶些特色農產品回去,港澳遊客北上體驗這樣豐富的農家樂越來越多。據數據顯示,目前廣東有6000餘家「農家樂」,主要分佈在珠三角和粵北山區。在小江鎮,便有旱地西洋菜、沙寮葛、「一點紅」蕃薯、小江牛雜等特色美食,成為遊客至愛。而較多「鄉村游」景點與「農家樂」受訪時都透露,近年來港澳遊客持續增多,年均增長20%左右。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