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深港高鐵車票8時發售 深圳首發車車票一小時內售罄

2018-09-10
蔣小姐香港始發首班車搶票失敗

蔣小姐香港始發首班車搶票失敗

【文匯網訊】(記者 郭若溪)9月10日8時開始,廣深港高鐵各次列車車票在內地和香港同步發售,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運營進入倒計時。9月23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正式運營,開通運營首日,安排開行95對動車組列車,其中跨線長途列車13對。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初期,將根據客流情況按日常圖、周末圖、高峰圖安排動車組列車開行,標誌着內地高鐵網將延伸至香港,兩地高鐵實現互聯互通。

深圳北站 記者郭若溪攝

深圳北站 記者郭若溪攝

記者10日上午登錄12306官網看到,首日票開售後,由香港西九龍始發至深圳北的首班車,在半小時內就已全部售罄,而深圳北至香港的首發車則在一小時內售罄。搶票成功的孫女士說,能坐上首班車非常高興,要帶着孩子體驗「動感號」。

深圳北站港澳台取票專用機 記者郭若溪攝

深圳北站港澳台取票專用機 記者郭若溪攝

早上8點不到,深圳市民肖小姐就已守在電腦前,準備第一時間搶票深圳北至香港首班車。「其實並不是8點準時開售,實際上我是8:07才能在12306里查到列車信息。提交訂單後,後台自動幫我排隊,排了幾分鐘才最終支付成功。」

香港西九龍首發車搶票失敗的市民蔣小姐表示非常沮喪,她說第一步查詢列車信息的時候是顯示還有餘票,正準備支付的時候,就顯示車票已售罄了。

深圳北站自助取票機 記者郭若溪攝

深圳北站自助取票機 記者郭若溪攝

市民郭小姐則稱「鐵路12306」手機購票軟件上一直無法搜到「香港西九龍」站點,導致她一直以為是系統問題,最終與首發車失之交臂。「我卸載了APP重裝也沒搜出來,但是有其他朋友的app是顯示正常的,不知是什麼原因。」

廣深港高鐵是中國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141公里,其中內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內地段廣州南至深圳北、福田間分別於2011年底、2015年底建成通車;香港段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全資興建,於2010年開工建設。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運營後,可通達北京、上海、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杭州、南昌、福州、廈門、汕頭、貴陽、桂林、昆明等城市,到達內地40多個車站,將大大拉近香港與內地城市間的時空距離。其中,從香港西九龍站出發,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車最短運行時間14分鐘,至廣州南站的列車最短運行時間47分鐘,至上海虹橋站的列車運行時間為8小時17分鐘,至北京西站的列車運行時間為8小時56分鐘。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