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冀泛珠地區朋友坐高鐵來港

2018-09-05
香港西九龍站今早舉行升旗儀式(中新社)

香港西九龍站今早舉行升旗儀式(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日)在廣州出席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與發展論壇開幕式並致辭。林鄭月娥表示,還有18天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就會開通,屆時從西九龍站直達廣州南站只要47分鐘,大大拉近兩個城市的距離。

林鄭月娥致辭一開始就指,自己昨晚從紅磡乘搭城際直通車到廣州,用了2小時,但18天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香港西九龍直達廣州南站只需47分鐘,大大拉近兩個城市的距離。為此她建議泛珠區域人士找機會坐高鐵來香港走走看看。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正推進大灣區建設,重點工作包括打造大灣區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便利香港優勢產業落戶大灣區,特別在醫療和教育產業;透過政策創新和突破,加強香港和大灣區,以至泛珠區域的互聯互通。

林鄭認為,上月國家出台港澳台居民申領居住証的辦法,令港人在內地可以享受多項服務和便利,回應港人多年訴求,也可以促進大灣區建設,輻射帶動泛珠區域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