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新學年將落實多項教育措施

2018-08-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8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林鄭表示,在新學年將落實多項教育措施,包括落實「一校一社工」計劃,以提升香港教育質素。

林鄭表示,在新學年內,政府將加強家長輔導的工作,加大經常性閱讀津貼,推動中小學閱讀文化。公營學校增設特殊教育需要統籌主任。她指出,在新學年政府還將增加30億簡化優質教育基金的申請手續,讓中小學有能推動校本課程設計及支援服務。至於「縮班」問題,她表示從今年派位的情況來看,香港公營學校班次的總數是增長的,即使有少數學校「縮班」,超額老師的教職會保留。34億元的教育新資源開支也將按輕重緩急安排投放。

此外,林鄭表示,為加強學生抗壓能力和精神健康,教育局推出了「好心情@學校」計劃。她呼籲學生遇到心理問題要積極與老師家長進行交流,並及時尋求專業服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