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高鐵香港段營運安排磋商已近尾聲

2018-08-21
林鄭稱高鐵營運安排已接近尾聲。

林鄭稱高鐵營運安排已接近尾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有關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營運安排,與港鐵及中國鐵路總公司的磋商及溝通已接近尾聲,待完成所有討論後,會全面公布有關安排。

林鄭月娥說,高鐵香港段可節省時間,拉近香港與內地距離,並可帶來更多不能實際量度的效益,例如帶動經濟發展,促成一程多站旅遊,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建立一小時生活圈布局等等。

被問到港鐵沙中綫施工接連出現事故,林鄭表示政府已成立法定調查委員會,調查紅磡站月台層板的問題,委員會已進入工作階段。至於其他站發生的問題,運房局及路政署會透過機制去了解跟進,局方亦委任由三名退休公務員組成的專業顧問團隊協助調查。林鄭月娥又說,政府會聽取有關承辦商的解釋,再決定應採取甚麼規管行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