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任何鼓吹「港獨」的言行都不會容忍

2018-08-05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青衣西南體育館參與全民運動日2018活動,與市民分享運動的樂趣(香港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青衣西南體育館參與全民運動日2018活動,與市民分享運動的樂趣(香港政府新聞網)

【文匯網訊】香港外國記者協會邀請宣「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出席午餐會並「講述理念」。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強調對於「港獨」的立場與言論自由沒有關係。

林鄭月娥表示,很尊重國際傳媒,尊重外國記者會在香港的活動。希望對方亦尊重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個部分。

林鄭月娥強調,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和集會自由受《基本法》保障,但一定要依法才可享有這些自由。特區政府依法遏制鼓吹「港獨」行為,這與「影響言論自由」扯不上關係。她表示,對於任何鼓吹「港獨」的言行都不會容忍,一定會依法遏制,因為香港是法治社會。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近日表明,「港獨」勢力公然宣揚和從事分裂國家的活動,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底線,並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為「港獨」分子散佈謬論提供講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