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小演員赴京演出 經典粵劇選段獲讚譽

2018-07-27
由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帶來《紅樓夢之黛玉進府》精彩上演(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王萍 攝)

由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帶來《紅樓夢之黛玉進府》精彩上演(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王萍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周琳、朱燁 北京報道)7月27日,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在北京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參加2018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匯演,演出的粵劇經典折子戲贏得滿堂彩。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對表演連連稱讚。演出結束,林鄭向演員致辭時表示,「作為多年聲輝粵劇的觀眾,我為這次能看到粵劇在北京的演出感到非常光榮。」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一同觀看了本次演出。

林鄭月娥在演出後表示,「聲輝能來北京,在這麼多文化內行專家面前演出,作為聲輝多年的觀眾和香港特區特首,我感到非常光榮。」

去年習主席視察香港期間,聲輝劇團兩位小演員利文喆和陸瑞徽為習主席表演了粵曲選段。

「今天我也是一個傳話者。」林鄭現場拿著6月29日的《大公報》稱,今年有媒體採訪兩位小演員,小朋友表示希望能在北京有機會再見到「習爺爺」。林鄭說,「習主席得知小朋友的心願後,讓我傳話給你們聽。習近平和夫人去非洲訪問,他向各位致以親切的問候,多謝你們!」

林鄭表示,非常感謝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對此次表演的支持,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平台。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也對小演員們表示祝賀,並稱小演員們為北京的觀眾送上了一場文化大餐。他高度評價劇團的表演「賞心悅目、美不勝收;唱念做打、功架十足、韻味無窮;文戲武戲,個個精彩。」他更是讚歎,「你們這樣小的年紀,對我們傳統戲劇的理解如此深刻,表演地出神入化,令人難以想象。」

演出結束後領導親切問候來自香港的粵劇小演員併合影留念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王萍 攝)

演出結束後領導親切問候來自香港的粵劇小演員併合影留念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王萍 攝)

他特別提到,此番劇團的小朋友們能來北京演出,「要感謝特首林鄭月娥,在她和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的推動下,你們才能夠來到北京表演才藝,這也能夠看出特區政府對於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對推動內地和香港兩地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貢獻。」

「你們中有很多是第一次來到北京,但一定不是最後一次,」他說,「文化和旅遊部會為你們展示才藝搭建更多平台,不僅推動你們來內地演出,還要讓你們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去演出。」

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的青少年演員們為觀眾們帶來了《紅樓夢之黛玉進府》、《周瑜與小喬之勸勉篇》、《雙陽公主之追夫》、《村女也知亡國恨》、《群英會之小宴》、《潞安州》等粵劇經典折子戲,表演功夫老道,功架十足,有板有眼,贏得了觀眾的陣陣掌聲和叫好。

據悉,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成立於2003年,是香港最重要的粵劇藝術團體之一,曾參與亞洲文化合作論壇等多項特區政府活動,在港商演保持青少年演出場次及票房記錄,多次獲邀赴加拿大、美國等地巡演,廣受歡迎。此次來京演出系參加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2018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匯演。演出之餘,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青少年演員還將與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進行交流活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