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訪京 今晤亞投行行長金立群

2018-07-26
林鄭月娥(右)26日在北京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左)會面。

林鄭月娥(右)26日在北京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左)會面。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正在北京訪問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6日早上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會面。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作為亞投行成員之一,希望承擔國際義務,支持亞投行,因此捐出100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作特別基金,協助前期工作。

金立群表示,感謝香港支持,會妥善運用這1000萬美元。他指出,非常重視香港在亞投行的作用,又指香港具法律優勢,特別是在調解方面,亞投行可向香港學習。

林鄭月娥還期望香港能參與亞投行在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並邀請金立群明年1月訪港,出席亞洲金融論壇。林鄭月娥又引述數據指,香港今年首季更有可觀的4.7%實質經濟增長,雖然中美貿易戰帶來不確定因素,但仍相信經濟會有好的表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