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在北京連演兩場

2018-07-27

【文匯網訊】來自香港的聲輝粵劇推廣協會的青年藝術家們26日晚在北京獻上了最拿手的《六國大封相》《紫釵記之拾釵》《三娘教子》等12部大戲的精彩片段展示。

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成立於2003年,是香港註冊非牟利慈善藝術團體,以研究及推廣粵劇傳統藝術為宗旨,積極培育粵劇觀眾及演員接班人。現開辦四個兒童及青少年粵劇班,學生已超過60人,年齡由3歲至22歲。

26日晚的演出,「聲輝」共有30餘名學員登臺,最大的21歲,最小才4歲。《六國大封相》在傳統粵劇演出中,照例先上演。這臺戲描述戰國時蘇秦口才了得,受六國諸侯六國國相,佩六國相印,一時光彩無人能及。這齣戲集合了「聲輝」此次來京演出的全部15歲以下學員,唱念做打都有模有樣,4歲小演員情態憨萌極有觀眾緣,上場即獲得掌聲。

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主辦、中演演出院線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承辦的2018年支持港澳藝團赴內地交流計劃日前正式啟動。是次粵劇展演正是交流計劃的重頭戲之一。

據介紹,港澳藝團赴內地交流工作計劃主要包括優秀舞臺劇目的交流演出和港澳青少年藝術人才的交流兩個部分,其內容涵蓋香港藝團參加第十一屆中國國際青年藝術周等藝術節、推廣港澳藝團演出劇目在粵港澳大灣區巡演、香港演藝學院學生赴內地實習、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京津冀文化之旅等。

此次演出,除了是「2018中演院線支持港澳藝團內地交流計劃」的重點項目以外,也是2018年中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的重點項目。據悉,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在27日還將在北京繼續精彩演出。27日結束演出後,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的青少年演員將於31日赴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進行交流。

除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的演出之外,《動物嘉年華》、鄧樹榮戲劇工作室《舞·雷雨》等香港藝術發展局推薦的劇目也將相繼亮相廣州、珠海、廈門、濟南、德州、上海等地,同時青年藝術家們還將赴廣州大劇院實習。

(來源:中國新聞社)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