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一花炮廠爆炸致4死 官方:企業安全管理混亂

2018-07-27

【文匯網訊】據應急管理部網站消息,應急管理部今日通報江西上饒俊馬花炮製造有限公司發生較大爆炸事故相關情況:該起事故暴露出企業日常安全管理混亂、安全風險意識不強等突出問題,在拆除廢棄工房時,未排查安全風險,未制定安全預案,無安全防範措施。

2018年7月25日上午9時30分左右,江西省上饒市廣豐區俊馬花炮製造有限公司(擬退出關閉企業)在拆除一廢棄工房時發生燃爆,造成4人死亡。該起事故暴露出企業日常安全管理混亂、安全風險意識不強等突出問題,在拆除廢棄工房時,未排查安全風險,未制定安全預案,無安全防範措施。

應急管理部指出,各地區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舉一反三,採取有效措施,嚴格防範類似事故發生。

一是認真做好關閉退出煙花爆竹企業的危險性廢棄物處置和工庫房拆除等善後工作。危險性廢棄物處置要嚴格按照《原國家安全監管總局辦公廳公安部辦公廳關於做好關閉煙花爆竹生產企業遺留危險性廢棄物排查清理處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嚴格落實安全措施;拆除涉藥工庫房時要徹底清理殘留藥物等危險物,嚴格控制現場人員。

二是扎實做好高溫汛期煙花爆竹安全生產工作。嚴格落實高溫雷雨等惡劣天氣停產規定,嚴防企業違法違規生產;要強化氣象預報預警,加強巡查檢查,強化應急處置,嚴防各類事故發生。

三是嚴格做好煙花爆竹企業復產驗收工作。嚴格執行生產企業復產「六不准」要求,切實把住復產驗收關,嚴防企業「帶病」復產;對復產驗收把關不嚴的,依法依規嚴肅追究當地人民政府及有關部門相關人員的責任。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