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稱中醫藥為瑰寶 值得傳承及推廣

2018-08-05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日)在國際中醫藥香港高峰論壇致辭。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5日)在國際中醫藥香港高峰論壇致辭。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中醫藥香港高峰論壇5日於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開幕禮致辭表示,中醫藥是中國傳統文化和養生樂活的瑰寶,一直獲得國際社會肯定,非常值得傳承、發展及推廣。

林鄭月娥表示,本屆政府將推動中醫藥發展作為工作重點之一,將會落實「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多項建議,包括籌建香港首間中醫醫院。

林鄭指出,為了加大推廣力度,更有效地推行配合本地中醫藥業長遠發展需要的策略,政府已於今年5月在食物及衞生局設立專責發展中醫藥的組別,將致力確立中醫藥在公營醫療系統中的定位,並規劃本港首間中醫院的運作模式。另外,財政預算案建議設立5億元專項基金,支持中醫藥業發展,包括支持應用研究中醫專科發展,利用中醫藥的優勢加強其在香港醫療系統的角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