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歡迎滬科研機構來港 為科創專才提供就業

2018-08-23
林鄭表示,歡迎上海頂尖的科研機構考慮落戶香港。

林鄭表示,歡迎上海頂尖的科研機構考慮落戶香港。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3日出席2018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林鄭在致辭中表示,特區政府認同並重視創新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一大動力,而科技應用則會帶來更大的機遇。林鄭表示,歡迎上海頂尖的科研機構考慮落戶香港,為兩地的科創專才提供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

林鄭表示,上海與香港關係緊密,很多香港企業和科創公司在內地投資,首選也是上海,而很多上海企業到香港拓展市場或者集資上市。香港和上海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城市,可各自發揮優勢。相信滬、港、澳三地在未來將有更多互惠互利的合作機會,攜手為國家作出貢獻。

林鄭提到,青年是科創未來的重要推動者。社會應為青年提供培訓和發展機會,讓他們裝備好自己,也藉此為青年拓展他們的視野和培養國家觀念,讓他們理解到國家科創的發展將為他們帶來無限的機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