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設四專責小組 推深港科創特別合作區規劃建設

2018-08-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深港科技創新特別合作區」地處深港「直接結合部」,跨境直聯互通,其中河套A區位於香港側,建設「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河套C區及福田保稅區位於深圳側,建設「深方科創園區」。目前圍繞合作區建設,深圳方面已經開始進行系列配套建設。

記者了解到,深圳方面專門成立建設深港科技創新特別合作區領導小組,由市委書記王偉中任組長,市長陳如桂任副組長,領導小組下設政策規劃和對港協調、空間規劃、創新科技以及交通口岸四個專責小組,全面統籌領導合作區深圳區域開發建設工作,研究解決合作區深圳區域規劃建設中的重大問題。

按照此前出台的《深圳市福田區現代產業體系中長期發展規劃(2017-2035年)》,河套C區將與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協同發展,重點布局生命健康與生物醫藥、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新材料等領域的研發與產業化發展。據有關媒體報道,目前以福田保稅區為平台,深圳側已梳理出逾30萬平方米的產業空間,與香港及海外科研團隊開展深度合作,規劃建設了「深港協同創新中心」,簽約引進了「中國-以色列國際創新中心」,與香港合作共建「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創新及技術中心」,與南方科技大學簽約共建南科大-香港大學聯合實驗室等項目。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