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意企業擬設50億產業基金促智能物流發展

2018-08-20
天地彙集團董事長徐水波(右)與意大利維龍集團(上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錢惕衞(左)簽約擬成立50億物流產業基金,以促進行業智能物流發展)記者 李昌鴻 攝

天地彙集團董事長徐水波(右)與意大利維龍集團(上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錢惕衞(左)簽約擬成立50億物流產業基金,以促進行業智能物流發展)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了更好地促進中國物流業發展和提效降耗,從事物流業電商平台的天地彙集團董事長徐水波與歐洲最大的工業地產開發商之一意大利維龍集團(Vailog Group)(上海)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錢惕衞,日前共同簽署雙方的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擬共同設立50億元人民幣的物流產業基金,並成立合資公司共同在中國打造國際領先的全新智能物流的基礎設施和生態網絡。這是在雙方今年5月簽署的《天地匯維龍現代物流產業發展基金合作框架協議》的基礎上達成的具體合作協議。目前合資公司的管理團隊已經組建完畢。

意大利維龍投資公司是處於歐洲領先地位的英國工業地產投資信託基金Segro集團旗下公司之一,也是意大利最大的物流倉儲設施提供商,擁有覆蓋歐洲的綜合性的倉儲網絡,專業從事物流地產開發和投資,影響力巨大。進入中國十二年後,維龍中國已組建起覆蓋長江三角洲、京津渤海灣、珠江三角洲以及東北、中部和西部的物流倉儲網絡,獲得中國物流業界和客戶的高度認可。

天地彙集團是業界領先的中國公路物流產業互聯網+平台,是基於互聯網技術和實體物流園區網絡打造的線上線下聯動的第四方公路物流平台。目前,天地匯園區網絡已覆蓋59個城市,遍布全國的公路港物流園區實現互聯互通,專註於物流要素、資源在平台上的高效流轉和共享,以及成本的顯著優化。2017年平台營業額1179億人民幣,2018年預計突破2000億,經營性收入100億,擁有50餘萬物流會員,已經打造了一張全國領先的幹線甩掛網絡,運營水平和服務質量達到國際水平。

本次雙方強強聯合,共同設立50億元物流產業基金用於打造全新生態的公路港,有望打開中國公路物流發展的全新局面。維龍在物流倉儲建設方面以及天地匯在公路港互聯互通方面的優勢互補優勢,將極大地提高中國公路物流的現代化、標準化和網絡化水平。不僅能為貨主、三方等客戶和會員帶來更優質的服務體驗,更能優化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為當地帶來更多招商機會、就業和稅收實現。

天地彙集團董事長徐水波表示,天地匯將依託維龍集團在歐洲數十年的發展歷史和對物業設施的理解,雙方優勢互補,他們將共同致力於將歐洲先進的物流基礎設施投資建設更好地符合中國國情,更好地為中國的客戶提供國際一流的服務設施和服務體驗,服務於中國的實體經濟,共同打造全新的中國物流基礎設施和生態。這是歐洲物流資本在中國的最大的合作項目之一,他們有信心結出豐厚的碩果。

談及這次和天地彙集團的合作,維龍中國董事長錢惕衞表示,他們選擇天地匯作為中國的最重要的戰略合作夥伴,是確信天地匯在物流園區的經營管理水平上,其專註於重構中國公路物流,縮小中國與發達國家之間的物流差距,而投資中國,是維龍集團全球發展的重要戰略,他們和天地匯的深層次戰略合作能夠在原先的基礎上,能夠更好更快的實施維龍集團的中國戰略,也希望籍此助力中國的經濟發展。對此他們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