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首個電子遊戲「博物館」GAME ON 登陸深圳

2018-08-17
全球首個電子遊戲「博物館」GAME ON 登陸深圳(記者 郭若溪 攝)

全球首個電子遊戲「博物館」GAME ON 登陸深圳(記者 郭若溪 攝)

上世紀的「古董」遊戲機(記者 郭若溪 攝)

上世紀的「古董」遊戲機(記者 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郭若溪)今年上映斯皮爾伯格的電影大作《頭號玩家》喚起了無數人的遊戲回憶:和小夥伴奮鬥通關的驕傲,一個不慎被Boss KO的痛苦,或是找到遊戲隱藏彩蛋的驚喜。8月17日,傳統七夕節之日,一場能讓遊戲迷們重溫60年遊戲發展史的全球首個遊戲「博物館」GAME ON在深圳歡樂海岸開館,從最原始的Pong街機到最新大作戰神4等超過150+款經典遊戲,讓不少慕名而來的香港遊戲迷們大呼過癮,直言展品充滿了對兒時回憶,曾經的經典遊戲都再次重現,特別的感動。

從馬里奧到VR一次玩個夠 重溫青春回憶

每代人都有自己追尋的潮流,70年代的喇叭褲、80年代的收音機、90年代的大哥大,直到今天無處不在的二次元和網紅經濟…… 而電子遊戲,作為一個延續至今的潮流是「大男孩」們對青蔥年少歲月的美好回憶。

記者在現場看到,展覽共計展出了150多款可玩可體驗的電子遊戲,從上世紀七十年代的鼻祖街機,到以雅達利2600、任天堂紅白機、世嘉、PS等為代表的歷代遊戲名機,再到音樂、影視、人設濃縮了歷年全球流行文化發展的經典遊戲。參觀者可以身臨其境的體驗到從世界上載入遊戲史冊的第一款街機遊戲「Pong」(彈球遊戲)、到由任天堂首席設計師宮本茂創作的「超級馬里奧」、無數人的童年回憶「你好,皮卡丘」、風靡全球的「街霸」到21世紀最先進的人機交互技術——VR所帶來的沉浸式體驗。

各類曾經風靡一時的遊戲機「古董」 (記者 郭若溪 攝)

各類曾經風靡一時的遊戲機「古董」 (記者 郭若溪 攝)

本次展覽除了展示過去60年來生產的最佳街機、遊戲機和手持遊戲外,還可零距離瞭解一款遊戲從概念到包裝的研發過程和原創手稿,以及涉足該行業的創意人士的工作內容,包括設計師、藝術家、音樂家、測試人員和程序員。港人陳先生說,剛走進展區就被曾經的回憶濕潤了雙眼,整個展覽以輕快,懷舊的方式呈現了60年間遊戲歷史,「從前玩過的魂斗羅,超級馬里奧等經典遊戲都再次重現了,特別震撼和感動。」

據瞭解,自2002年至今,GAME ON已環遊30餘個國家,超過350多萬的觀者深入體驗過這場囊括了上世紀60年代Video Game的誕生,到全球不同地區的遊戲歷史演變以及未來遊戲展望的魅力。英國巴比肯藝術中心國際事務負責人Neil McConnon表示,遊戲的價值不僅局限於短暫的娛樂,它的文化、藝術、科技屬性正在不斷的為大眾所熟知。遊戲作為未來媒體內容中重要的表達形式,目前也很大程度在改變著人們的生活形態、社交方式甚至信息接收形式。

據悉,「GameOn 綻放」全球遊戲潮流盛典即日起至10月14日,在深圳歡樂海岸OCT創意展覽中心開展,由綻放文創與手英國巴比肯藝術中心(全歐洲最大的文化藝術綜合體)共同主辦。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