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樣板iPhone充真機 5「果粉」被呃1.7萬元

2018-02-23

【文匯網訊】(記者 蕭景源)iPhone 8樣板機當真機賣!一名無業漢在網上交易平台聲稱有「超筍價」二手iPhone 8出售,結果先後有5名「果粉」上當,合共被騙1.7萬元。警方經調查後,23日在大埔拘捕該名涉案男子,檢獲1部iPhone 7 plus樣板機等證物。警方提醒市民在進行網購交收時,須清楚檢驗貨品真偽才付款,如有人曾遇同類情況及懷疑受騙,可致電3661 4739與警方聯絡。

無業漢被捕 或有同黨涉案

涉案被捕男子姓李(27歲),報稱無業,他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警方通宵扣查。警方初步相信疑犯是單獨犯案,但亦不排除有同黨涉案,會繼續作深入調查。

賣家未拆機盒被騙

元朗刑事偵緝隊第七隊督察曾嘉俊表示,上月11日至本月6日警方一共接獲兩男3女(17歲至28歲)事主報案,指在不同的網上交易平台,有人聲稱有「超筍價」二手iPhone 8出售,每部售價僅約3,000多元,遂相約賣家在港鐵站交收,由於對方出售的手機連同機盒,他們不虞有詐,經初步驗貨後即付款,及至回家後才發現購得的是樣板機或仿製機,開機完全不能正常使用,於是報警求助,涉及款項約1.7萬元。

元朗警方與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經深入調查及分析,包括翻看大量「天眼」影像後,終鎖一名目標男子。及至昨晨7時半,警員掩至大埔區一單位搜查,當場拘捕一名涉案男子,另檢獲1部iPhone 7 plus樣板機,以及4部真iPhone、兩部桌上電腦、1部手提電腦,以及大量iPhone包裝盒及印有「iPhone 8 64GB」的包裝盒貼紙等,全部相信與案有關。

據悉,利用樣板手機連同高仿真機盒瞞天過海的騙案,過去亦有發生。在2016年9月iPhone7開售時,已有騙徒利用此方法成功騙倒不少內地及本港的收機舖店員。有資深收機人士則提醒市民,在購買連包裝的二手機時,最好是拆開包裝查驗清楚。如不想拆開包裝,則必須小心核對買機單據序號與盒身是否相同,詳細檢查機盒包裝膠紙有無破損,以及曾否被打開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