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數千兒童齊聚深圳灣體驗科學運動

2018-08-18
近千名小朋友參加「頑運會」比賽(記者 郭若溪 攝)

近千名小朋友參加「頑運會」比賽(記者 郭若溪 攝)

足球主題比賽吸引不少男孩子參加(記者 郭若溪 攝)

足球主題比賽吸引不少男孩子參加(記者 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正值暑期,一場由近千名兒童參加的專屬運動會在深圳灣體育公園開幕,吸引超過千組家庭頑心上場。「頑運會」比賽由一公里「頑趣障礙跑」,足球主題「環球挑戰賽」及專業兒童體質測驗等環節組成,充分鍛煉了兒童的靈敏、速度、力量、專注以及團隊能力。不少家長表示,能和孩子一同參加比賽的機會非常難得,通過「頑運會」也看到了孩子在體育方面的潛能。

頑運會的主賽環節是 「頑趣障礙跑」,設四大關卡考驗小朋友的勇氣與耐力。雖然全程一公里對許多孩子來說是極大的考驗,但在「激流勇進」、「風車險灘」等有趣的關卡的加持下,即便是中途摔倒的小朋友也堅持跑完了全程,呈現出「可以跑在最後,但必須跑到最後」的頑精神。

小學四年級的孫同學在爸爸的陪同下首次體驗了「頑運會」,他告訴記者,今天的障礙跑十分有趣,自己非常喜歡這種形式的運動會,希望以後還能有更多這樣的活動。

足球主題比賽吸引不少男孩子參加(記者 郭若溪 攝)

足球主題比賽吸引不少男孩子參加(記者 郭若溪 攝)

專屬數據檔案為「成長軌跡」存檔

運動對孩子的成長至關重要,而如何科學地運動是許多家長的知識空白區。在「頑運會」現場,所有成長期的小頑童們都進行了一次系統而科學的體質測試, 包含身高、體重、BMI指數、坐位體前屈、閉眼單足站立、速度折返跑等項目,全方位測試柔韌性、平衡能力及敏捷度等體質情況,從而能在未來的運動中進行更有針對性的訓練,相關數據還實時同步供家長查詢。

對此,中國教育學會體育專業委員會十城市體研會秘書長裴紹志表示,通過遊戲化的運動項目設置激發兒童參與的興趣,並通過系統性體測給家長予以科學指導,對這一代兒童的健康成長有著重要意義。

安踏兒童深圳分銷商副總裁楊麗麗表示,「頑運會」讓兒童在親身體驗足球運動樂趣的同時,也讓更多家庭關注兒童運動與成長的關係,為暑假增加了別樣體驗。據悉,接下來安踏兒童計劃將本屆「頑運會」收集到的兒童運動大數據與相關專業體育機構進行聯合分析研討,構建中國兒童運動行為理論模型,為兒童運動和裝備研發提供更多有價值的指導。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