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國際BT領袖峰會9月舉行 首設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專區

2018-08-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繼IT產業之後,生物科技和生物醫藥被認為是發展潛力和空間最大的產業,業界將其稱為「永不衰落的朝陽產業」。記者從深圳市政府新聞發佈廳獲悉,2018深圳國際BT領袖峰會和生物/生命健康產業展覽會將於9月20-22日舉行,為加快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城市,展會邀請香港科學園、港交所、港中大等企業參展,並首次設置粵港澳灣區城市群版塊,大力推進粵港澳醫療衞生領域的務實合作。

據介紹,今年BT領袖峰會以「引領精準醫療,共享健康生態」為主題,加速生物醫藥資源、科技、產業、資本大融合、大發展,服務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創新型經濟發展。大會將邀請諾貝爾獎獲得者、中外院士、知名企業家和投資大咖等出席,邀請國內各地和美國、韓國、日本、以色列等國家的生物和生命健康行業企業參展。

香港生物醫藥企業組團參展

為更好的發揮深圳的生物醫藥產業優勢,推動灣區生物/生命健康產業區域協調發展,生物展邀請了來自香港科學園、香港交易所、香港中文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粵澳中醫藥產業園、香港生物科技協會、東莞松山湖高新園區,以及眾多來自廣州、珠海、佛山等城市的優質企業參展參會,致力於引進粵港澳灣區城市群中優秀生物醫藥公司、產業園區與成果轉化公司,推動灣區內優質生物和生命健康產業項目在深圳實現成果轉化。

據深圳市市貿促委副主任黃史昉介紹,今年生物展以「引領精準醫療,共享健康生態」為主題,首次設置粵港澳灣區城市群版塊,包括香港綜合影像及內視鏡診斷中心、新亞集團、同佳國際健康產業集團、尚至醫療集團、維世達國際醫療等優秀企業參展。將大力推進粵港澳醫療衞生領域的務實合作,引領深圳走進高端優質國際醫療服務。

同時,展會首次聯合各大院校,組成生物/生命健康研究院校展團。英國愛丁堡大學、阿伯丁大學、南安普頓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澳門科技大學都將參展參會,並將圍繞糖尿病治療服務、醫學教育、幹細胞再生、高級醫療治療服務等重點進行展示。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