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10月開幕

2018-08-20
「名瓷進名城」巡迴展(深圳站) 展出多種瓷器名品 記者何花攝

「名瓷進名城」巡迴展(深圳站) 展出多種瓷器名品 記者何花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2018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新聞發佈會暨景德鎮「名瓷進名城」巡迴展(深圳站)開幕式20日在深圳南山博物館舉行。

記者從景德鎮市政府方面了解到,第15屆2018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將於10月18日至22日在景德鎮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瓷博會雲集全球精美瓷器

據了解,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由商務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迄今已經成功舉辦14屆。作為國家級、國際化、專業性的博覽會,瓷博會是集陶瓷商品展示、經貿洽談、文化交流、旅遊觀光為一體的綜合平台。在瓷博會舉辦期間,海內外的陶瓷客商、嘉賓雲集瓷都,全世界產瓷區的知名陶瓷品牌齊聚景德鎮,通過光茂致美的陶瓷精品、豐富多彩的活動,讓來賓和遊客們在感受千年瓷都陶瓷文化獨特魅力的同時,一睹當今國際一流水平陶瓷精品的風采。

而相比以往,本屆瓷博會有3個更加鮮明的特點:

——專業化水平更高。本屆瓷博會共設有標準展位1900個,參展企業達到900多家。不僅有景德鎮本土的著名企業,還有廣東潮州,河北唐山、邯鄲,湖南醴陵,江蘇高淳,山東淄博等國內主要產瓷區的代表團;以及23家境外陶瓷企業及國外產瓷區代表團參展,涵蓋了意大利、荷蘭、土耳其、俄羅斯、英國、法國、美國、日本、韓國、朝鮮、台灣、香港等12個國家及地區。其中,高技術陶瓷成果展吸引了上海硅酸鹽研究所、清華大學等4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品牌高技術陶瓷企業參展,涵蓋了功能陶瓷、結構陶瓷、納米原料粉體與機械窯爐設備等領域。屆時,產自景德鎮和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陶瓷、創意陶瓷、日用陶瓷、高技術陶瓷,一定會讓客商和遊客大飽眼福。

——配套活動更加豐富。在做好瓷博會展示貿易的同時,圍繞信息發佈、成果孵化、貿易成交和促進文化交流等相關內容,瓷博會還策劃安排了多項配套活動。有策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而舉辦的景德鎮「一帶一路」文化節點城市建設高峰論壇、「景德鎮海上陶瓷之路」國際論壇與展覽,將進一步增進各相關國家和地區間的文化、商貿交流,助推景德鎮主動對接和融入「一帶一路」倡議並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有以國際文化交流為主題的日本名瓷「九穀燒」展,通過展覽、主題講座等多種形式,提供多種文化的互動交流契機,拓展中國藝術陶瓷風格,讓景德鎮、中國陶瓷更好地與世界對話,重塑景德鎮世界陶瓷中心的國際地位;有以陶瓷手工技藝展示和競技為主要內容的第四屆全國陶瓷職業技能競賽總決賽,通過搭建技能競技平台,發揚工匠精神,推動手工藝發展;有以設計發佈為主題內容的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設計展和洛客發佈·陶瓷專場、第二屆「設計未來 大師風範」作品展,通過設計發佈、展覽交流等多種形式,推動陶瓷設計理念向國際化、時尚化邁進,促進陶瓷設計水平不斷提升。

——合作空間更加廣闊。瓷博會執委會充分利用瓷博會這個平台,為企業搭建展示產品、宣傳品牌、相互交流、推動銷售的窗口,通過中國酒店協會和廣交會跨採集團,邀請全國100多家五星級賓館酒店的採購部門負責人和境外採購商團到會採購和交流,並將舉辦參展商與採購商供需見面會、新產品發佈會、高技術陶瓷成果對接會,以及多場經貿投資推介會,提供合作交流的平台。

此次「名瓷進名城」巡迴展(深圳站)將持續一個月,期間還將舉辦圓桌論壇、專題講座、公眾活動、瓷樂表演、名師講壇等多項精彩活動,提升活動的互動性和觀賞性。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