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葉劉淑儀:高鐵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收1千元租金合理

2018-08-31
葉劉淑儀認為,向內地口岸區收取1千元象徵性租金合理。(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葉劉淑儀認為,向內地口岸區收取1千元象徵性租金合理。(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31日刊憲,指定《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於9月4日零時零分起正式實施。港府將向內地當局,就使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總站內地口岸區,每年收取1000港元租金。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認為,1000元象徵性租金金額合理。

葉劉淑儀指出,內地口岸區屬於公共設施範圍,並非牟利,亦沒有開設免稅店。且香港與內地政府的土地政策不同,港府對於一般非牟利設施,向來都只收取1000元租金。她亦表示,高興見到深圳市政府同意由明年7月開始,將香港租用深圳灣口岸的「港方查驗區」,租金下調至象徵性的1000元人民幣。

葉劉表示,不同意有意見指日後所有香港法庭指令,在內地口岸區內都沒有法律效力。她指出,「一地兩檢」條例中,有不少「保留事項」都是依據香港法律,例如港鐵承辦商進行保養維修、市民的保險問題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