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高鐵上座率若達預期 或商增班次

2018-08-24
高鐵香港段將於9月23日通車。

高鐵香港段將於9月23日通車。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24日表示,已經和中國鐵總達成共識,日後廣深港高鐵的上座率如果達到七、八成左右,就可以啟動機制,商討加開班次。

陳帆表示,特區政府預料廣深港高鐵日均乘客量是8萬人次,少於之前估計的10.9萬人次,是因為更新經濟數據,高鐵班次較早前估算少,而且乘客在高鐵營運初期有適應期,相信長遠上座率會逐步上升。他強調建造高鐵的目的,是要方便市民,製造就業,帶動經濟增長,不應只著眼於是否賺錢或收回成本。

運房局副秘書長蔡傑銘另指,高鐵實際客量如果較預期相差15%以上,政府與港鐵將以「七三比」分攤盈虧,令港鐵不會太輕易就要政府承擔風險。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表示,會爭取預留至少三成的高鐵車票在西九龍總站發售,確保港人可以買到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