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鐵試運震裂屋?陳帆稱符合環評標準

2018-07-04
陳帆引述港鐵數據指有關高鐵震動和噪音數據符合環評標準。(中新社 資料圖片)

陳帆引述港鐵數據指有關高鐵震動和噪音數據符合環評標準。(中新社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9月通車,港鐵五月開始為高鐵試車。不過位於高鐵綫附近的元朗居民,早前報稱受列車經過時的震動影響,建築物甚至出現裂痕。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天(4日)回覆立法會議員書面質詢時指出,港鐵應居民要求,在5月中開始在元朗新田區多個地點監測和收集震動和噪音的數據,結果符合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標準。

陳帆表示,高鐵香港段工程展開前,港鐵按法例進行了環境影響評估研究,結果顯示列車行駛時所產生的震動和噪音,對周邊環境及構築物構成的影響輕微。對於9宗居民報稱建築物受損個案,港鐵獲得戶主同意後,已按既定程序,將有關的個案轉交公證行進行獨立調查。

陳帆還指出,有關工作會持續到高鐵香港段通車後,當收集到足夠數據後,港鐵會進行分析和研究適切的應對措施。路政署聯同其監察及核證顧問,會繼續監察港鐵工作,確保高鐵香港段項目符合規格和標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