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帆:內地為香港高鐵營運提供慷慨協助

2018-08-24
陳帆稱內地為香港高鐵營運提供慷慨協助。

陳帆稱內地為香港高鐵營運提供慷慨協助。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9月23日正式營運,直達全國44個車站,較原計劃大幅增加兩倍。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24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未來會按上座率,繼續爭取增加其他站點。

不過,陳帆亦表示,此次內地方面已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營運提供很慷慨的協助。因為內地高鐵班次原本已經很頻密,網絡覆蓋率很高,部分省市需要減少班次、騰出高鐵服務的空間給港人使用,已作出很大犧牲,香港需要諒解。

陳帆表示,高鐵香港段長26公里,相比整條142公里長的廣深港高鐵,只佔很小部分,如果按里程分攤票務收入,香港分得的比例也會很小,認為今次以分段收費的形式分攤收入,對香港十分有利。

陳帆指,雖然由西九龍站到廣州南站,如果有中途站,最多需時71分鐘,但有「一地兩檢」的便利,相比城際直通車,乘客已可以節省一半時間,而且兩者價錢相差不遠,乘客可以有多一個出行選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